標題: 分享幾隻去年所發現的...不一樣美麗寬腹...[搬移授權文章~作者:海柳柳]
photo317 (寵物通)
研究院院長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
院長勳章   發帖王勳章   熱心勳章   優良站務員勳章  
UID 1
精華 51
積分 644
帖子 427
螳城威望 644
閱讀權限 200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306
用戶失蹤天數 3759
來自 台北萬華
狀態 離線
60.248.1.55
分享 
發表於 2009-9-4 14:57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分享幾隻去年所發現的...不一樣美麗寬腹...[搬移授權文章~作者:海柳柳]
作者:海柳柳

分享幾隻去年所發現的...不一樣美麗寬腹...

好久沒進入這個園地了...感覺熱鬧許多...在此柳柳先祝福各位 : 新的一年身心健康...萬事如意!
本土螳螂中...個人發現寬腹的色彩最多樣化...獻上一些去年發現的美麗寬腹...願與各位螳友分享!!!


母棕色寬腹...去年發現了幾隻...不知道是數量較少的關係...總覺得比綠色寬腹有魅力許多!!!

終齡羽化成蟲...剛開始顏色較淡...後來逐漸加深色澤(圖一)

公棕色寬腹...更是少見...目前只發現一隻個體(亞亞成蟲轉2齡羽化)...翅膀呈深墨綠色...非常特別!

黃色五星寬腹螳(前足脛節黃色凸點)...你見過嗎?一般單足都只有3或4星...它卻是5星上將級的...目前只見過一隻個體!!!

由3-4齡慢慢培育...轉成近雪白色的寬腹...是個人覺得是最美的寬腹...可惜未能羽化成功...是去年最大的遺珠之憾!

再補一隻沒"心"的寬腹...通常寬腹前胸板會有一"紅紫心型"印記特點...這隻個體卻沒有?不知道為什麼?


白色寬腹採集時的模樣如下圖...體色複雜...但是卻是易於變色...採集時個人覺得這種個體是首選...如果你喜歡不一樣體色的寬腹...我是養了幾齡之後...才慢慢變白...(當然沒像蘭花那樣的白...未來或許有機會)

頂部